close


80
歲老人:如果我能再活一回


 

 

 「大部分人的問題就是,他們看待人生的態度實在太嚴肅了,如果我們停下腳步,問自己:『十年之後這對任何人會有什麼影響嗎?』,如果答案是『不會』的話,那它就不可能真的太嚴重,是吧?這就有點兒像反壓力的兩階段秘方一樣。」

 

 

「反壓力的兩階段秘方?那是什麼?」年輕人問。

 

  「第一個階段是:別在意小事。」

  哈特先生停頓了一下。

 

  那第二個階段呢?年輕人問道。

 

  「記注!第二個階段就是:大多數的事情都是小事!」

 

哈特先生繼續說:「我這裏有一張小紙條,由一個病得很嚴重的85歲老太太所寫,哈特先生把紙條遞給年輕人,然後說:這有很大的智慧在裏面。」

 

  如果我能再活一回,我會試著多犯一些錯誤,我將不再如此完美,我會輕鬆一點,愚笨一點。其實,很多事我都可以不需要太認真,我要瘋狂一點。

 

 

  我會抓住更多的機會,旅行更多地方,爬更多山,遊過更多河流,去更多我沒有去過的地方。我還要吃更多霜淇淋,少吃一點豆子。

 

 

  我願意去面對更多實際的問題,而不要只是在腦子裏想像。你看,我就是那些身體健康、心智健全、平平穩穩活過一天又一天的人。嗯!我要擁有自己的時刻,如果我能從頭再來一次,我要經歷更多屬於我自己的時刻。

 

 

  我曾經是那種沒有溫度計、熱水瓶、漱口劑、雨衣和洋傘就出不了門的人,如果我能從頭再來一次。我要旅行得更輕便一點。

 

 

  如果我能再活一次,我要早一點從春天來臨前光著腳丫,直到秋末。我要欣賞更多次日升日落,我要和更多的小孩玩在一起,如果我能夠從頭再活一次。

 

  可是,你看,我無法重新來過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摘自<人生的四大秘密>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99999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